浮选机设备

SF型浮选机设备特点

时间:2016-03-31 10:45:56  来源:www.ythzy.com  作者:浮选机设备网

  SF型浮选机主要用于选别铜、锌、铅、镍、金等有色金属,也可以用于黑色金属和非金属的粗选和精选,还可应用于非金属、煤莹石、滑石的选别。在选矿技术中,有些物料需要同其他的物料进行分离,SF型浮选机的作用就是把我们所需要的矿物与其他杂质分开。SF型浮选机工作的时候需要加入一定的药剂才能让矿物分开,SF型浮选机药剂的选择一定要注意,合理选择药剂可以有效的提高矿物的品位。否则会适得其反。

  SF型浮选机,是以浮选动力学理论和叶轮搅拌、混合理论为基础,分析叶轮-定子系统结构形式及参数、运转参数等对功耗的影响,设计出了能够满足工业生产实际要求的节能浮选机。有效的降低了浮选机的浮选能耗,为矿山机械厂提高了经济效益。

  SF型浮选机的工作原理:

  1、SF型浮选机其结构特点是采用后倾式双叶轮,它由主叶片组成,主叶片的作用一是吸入足够的空气,二是吸入矿浆。辅叶片的作用主要是抽吸其下部矿浆向四周抛出,这部分矿浆比叶片抛出的气液混合物比重大,因此,离心力亦大,对气液混合物具有较大的加速作用,加大了叶轮腔的真空度,提高了浮选机的吸气量。辅叶片的另一作用是使下部矿浆产生循环,增加了叶轮到槽低的距离而不产生粗矿沉淀。

  2、当叶轮旋转时,在叶轮腔内形成负压区,空气经吸气管和中心筒被吸进叶轮腔,同时矿浆经中心筒及盖板上的循环也吸进叶轮腔,在此完成了气液混合,混合后的矿浆即以较大的切向和径向动量失离叶轮叶片,通过盖板较均匀地散到槽中,大量的矿化气泡和一部分矿浆升到浮选槽上部,刮板将泡沫刮出,剩余的矿浆返回下部再循环。

  SF型浮选机具有的独特优势是:采用棒轮搅拌,浅槽浮选、泵轮吸浆;充气量大,搅拌力强,气泡分散度高,矿浆流动轨迹呈“W”型,适应性好,适宜于大比重、粗粒级、高浓度的浮选。

Copyright © 2006-2014 BAILING MACHINE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