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选机设备

矿石性质是否对浮选工艺有影响呢?

时间:2018-10-30 09:50:32  来源:  作者:

fuxuanji.jpg

       矿石性质主要包括矿石中元素含量,矿石物质组成,矿石中矿的浸染特性(如不同矿物之间的嵌布特征及共生关系等),类质同象杂质,矿物的存在形态(如属原生矿或次生矿、硫化矿或氧化矿等),矿泥含量,氧化程度,以及可溶性盐的含量及成分等。原矿品位的波动,会增加浮选工艺条件控制难度。其中,矿石的氧化率对浮选的影响较大,主要表现如下:


  1、矿石的泥化程度增大,许多金属矿物与脉石矿物的氧化,都会改变原来的矿物及矿石结构,形成一系列土状或粘土状矿物,使矿泥量增大。

  2、矿石由于氧化,使矿石中矿物组成复杂,表面物理化学性质发生变化,如黄铜矿经氧化后会形成孔雀石、蓝铜矿及硅孔雀石等新的次生金属矿物,影响有用矿物的可浮性,甚至可能改变原有选矿方法或工业流程。

  3、矿石的氧化程度不同,影响矿浆的酸碱度,对药剂的种类及用量要求也会不同。
Copyright © 2006-2014 BAILING MACHINE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