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选机设备

在浮选过程中都有哪些调浆方法?

时间:2018-11-05 10:23:03  来源:  作者:

fuxuanji.jpg

       调浆是浮选过程中影响后续分选段作业效率的关键环节之一,针对矿石“贫、杂、难”的特性,为实现有效解离,矿物往往以细粒、微细粒的尺度进入浮选作业段,其突出表现的特点集中在粒度细、选择性差以及微粒互凝等,因此创造必要的矿化条件实现良好的界面行为,是实现细粒、微细粒矿物高效回收的前提和必要条件。


      (1)常规调浆。常规调浆就是在搅拌槽内让全部矿浆与药剂充分地混合作用一定时间。常用的搅拌槽有螺旋桨式搅拌槽和高效搅拌槽。

      (2)分级调浆。分级调浆是根据不同粒级要求不同的调浆条件,将矿浆分成粗细不同粒级分别调浆,再集中浮选。分级粒度应通过试验来确定。

      (3)充气调浆。充气调浆是在不添加药剂前,预先充气(又称渗氧)调浆,利用矿石表面氧化程度差异,扩大矿物间可浮性差别,改善分离效果。主要见于某些硫化矿的浮选。对于含铜硫化矿的充气调浆实践证明,加药以前充气调浆30min,矿石中的磁黄铁矿和黄铁矿受到氧化,而黄铜矿仍保持原有的可浮性,甚至受到一定活化。但过分充气搅拌也不利,因为过分充气黄铜矿也会受到氧化,降低其可浮性;毒砂与黄铁矿的分离,也常采用充气调浆,使易氧化的毒砂表面氧化,达到浮选分离的目的。
Copyright © 2006-2014 BAILING MACHINE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