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选机设备

提高浮选速率的措施有哪些?

时间:2018-11-07 11:39:18  来源:  作者:

     fuxuanji.jpg

        提高浮选速率的主要措施如下:

  1.合理的药方,特别要注意起泡剂的用量。一般来说,稍微增加起泡剂就会促进浮选速率。但必须注意,过量的起泡剂会减低选择性。所以,在精选时和捕收剂用量较大的情况下,起泡剂的用量更不能过量。
 
  2.在适当范围内,增加浮选机叶轮转速、降低槽子深度、使叶轮和盖板间隙缩小等增加充气量的措施,都可促进浮选速度。
 
  3.尽快使矿浆通过浮选槽。串联槽要比并联槽快,也有利于提高浮选速率。
 
  4.精选槽的大小必须适当。一般来说,精选槽尺寸不能太大,精选槽太大,使矿浆在槽中停留时间过久,不仅会使精矿泡沫贫化,而且也降低了浮选速率。
 
  5.控制适当的矿浆浓度,可以得到最大的浮选速率。
 
Copyright © 2006-2014 BAILING MACHINE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