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选机设备

通过对泡沫的形态的观察,可以发现浮选的什么情况?

时间:2018-11-13 10:03:09  来源:  作者:

       在铜、铅硫化矿的浮选中,气泡多近于圆形,锌硫化矿浮选时气泡多呈椭圆形,浮选氧化矿物时,气泡也常呈椭圆形。矿化泡沫刚形成时,水分充足,每个气泡的轮廓形态都比较鲜明。泡沫在矿浆面上停留时间长,矿物疏水性大,泡壁干涸残缺后,则气泡轮廓模糊,浮钼的精选区常见这种泡沫。上浮的矿物多而杂时,其泡沫轮廓也较模糊。


      泡沫的脆性与黏性,都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浮选指标。泡沫的脆性太大,也是平时所说的水泡,稳定性差,容易破裂,有时刮不出来,当黏附于气泡的矿粒粗且硫化矿较多时,泡沫往往较脆。如果泡沫过于稳定,会使浮选机跑槽,破坏正常浮选过程,造成精矿输送困难。当矿石矿泥含量高、气泡剂过量或者不慎漏入机油,都会使泡沫过于稳定。泡沫被刮板刮出的声音也能反映矿化泡沫的性质。当泡沫被刮时发出沙沙的响声时,常常是泡沫中含有大量密度较大、粒度较粗的矿物的表现。
 
Copyright © 2006-2014 BAILING MACHINE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