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选机设备

浮选药剂用量不同时在泡沫层中会出现哪些现象?

时间:2018-11-15 11:10:19  来源:  作者:

 起泡剂用量不同时在泡沫层中的现象

 
      用量适当的情况下,从前室往后室泡沫层的厚度顺序变薄,泡沫富有弹性且稳定性合适,泡沫被刮到泡沫槽后能及时破灭。
 
      用量较多时,将出现下列现象: (1)各室泡沫层变厚,气泡变小,水膜带油光。(2)泡沫坚韧、富有弹性,泡沫含水多,以手接取刮出的泡沫,甩掉后手不沾煤。(3)泡沫发粘,刮入泡沫槽后也不破灭,泡沫中多是煤尘和细粒。
 
      用量较小时,将看到下列现象: (1)各室泡沫层变薄,夹有大气泡。(2)泡沫发脆、易破灭、不易被刮出。
 
      以上这些现象与原料的粒度组成和起泡剂的性能有密切关系。如细粒含量多或起泡剂粘性较大时,泡沫层的粘性表现尤为突出。
 
捕收剂用量不同时在泡沫层中的现象
 
      捕收剂对泡沫层结构的影响不如起泡剂明显,但是当捕收剂用量不合适时,依然能够在泡沫层中反映出来。
 
      用量过多时可以看到: (1)泡沫层中,特别是气泡接缝处可见到小油珠。(2)泡沫层致密、发粘、泡沫带煤多,但也含有较多的泥质物。(3)用手攥泡沫,煤水分离清楚,泡沫刮出有沙沙声。
 
      用量较少时将会看到: (1)泡沫光滑,前室泡沫层含煤较少。(2)后室浮起的多是细粒煤,粗粒煤几乎全部流失于尾矿中。
 
      在浮选过程中,药剂用量的调整最终是为了保证获得理想的产品指标。对药剂的调整必须做到及时、谨慎、准确。也就是说,在进行每一次药剂调整时,必须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分析判断正确,调整药剂量准确。为此,除了要求浮选工艺具有根据油流判断加油量大小的能力外,还要养成测定加油量的习惯。在油量调整前后都应进行加油量测定,做出记录,以便分析对比防止盲目的调整,这样才能从药剂制度方面保证减少产品指标波动。在制定药剂制度规程时,应规定各加油点药剂添加量范围,这对于捕收剂的使用尤其必要。
Copyright © 2006-2014 BAILING MACHINE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