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选机设备

如何防止浮选机叶轮的磨损?

时间:2018-11-21 09:49:00  来源:  作者:

 fuxuanji.jpg

     叶轮是机械搅拌式浮选机最主要的部件,也是易损件。叶轮的一个重要作用是分散空气,为此在叶轮腔中设有空气分配器。空气分配器能预先将空气较均匀地分布在转子叶轮的大部分区域,提供大量的矿浆,从而改善叶轮弥散空气的能力,提高空气分散度。所以叶轮的工作量相当的大,在正常的工作过程中要巧妙的防止浮选机叶轮的磨损,就能延长其使用寿命,可以减少企业的更换成本。


      一、减少进入风机的粉尘和腐蚀性气体,为此必须对风机运行系统进行改造;

      二、设法使局部磨损趋于均匀磨损,这就需要提高叶轮的耐磨性。提高风机叶轮的表面质量,对叶轮磨损严重部位堆焊或喷焊(喷涂)耐磨层,以及在叶片上加一层衬板以求达到耐磨,这是一种经济合理的解决办法。
 
Copyright © 2006-2014 BAILING MACHINE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