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选机设备

浮选时为什么要使用浮选药剂?如何选择浮选药剂?

时间:2018-11-16 09:22:17  来源:  作者:

fuxuanji.jpg

        在浮选工艺中所使用的各种药剂称为浮选药剂。由于自然界的大部分矿物都是亲水的,为了使矿物直接分离,必须人为地控制矿物的浮选行为,如采用捕收剂就可以选择性提高某些矿物的疏水性,使用一种剂可选择性提高某些矿物的亲水性,人为提高不同矿物直接的润湿性差异,从而达到分离矿物的目的。


       根据煤泥浮选的生产过程的特点,选择浮选药剂的基本原则如下:

       1、在选择药剂时,要分析所处理煤泥的可浮性以及变质程度、粒度组成、所含杂质的种类和性质、煤的氧化程度等。它们不但决定所用药剂的种类,而且还影响着药剂的用量。如在浮选氧化较深的煤泥时,同时使用非极性和杂极性药剂往往能取得较好的效果。

       2、所用药剂应对人体无害。对人的呼吸器官、眼睛、皮肤无强烈刺激和不良影响。

       3、所选药剂要使浮选过程具有较好的选择性和较大的浮选速度,以便获得较高质量的泡沫产品和较大的浮选生产能力。

       4、选择药剂,特别在选择起泡剂时,要注意所形成泡沫的性质,为浮选泡沫产品的过滤脱水创造有利条件。如泡沫层粘性太大或气泡过于稳定都不利于泡沫产品的过滤脱水。

       5、由于煤泥浮选处理量大,药剂消耗量多,因此所用药剂应是: (1)单位耗量低,经济合算。(2)药剂成分组成稳定,含杂质少。(3)就近取材,且供应有保障。(4)不含污染环境的有毒性物质。
Copyright © 2006-2014 BAILING MACHINERY All Rights Reserved